柚子自闭中

【止鼬佐】 同栖 132 (罪)

——如果这是罪,让我一人承担。


夜还未深,却万籁俱寂。酒店的隔音太好,厚厚的窗帘和地毯似乎吸收了所有声音,唯独黑暗中两个人的呼吸和心跳声。

止水正侧身怀抱着鼬——也仅仅是抱着而已。即便如此已经是他最幸福的时刻,哪里敢在鼬总清醒的时候奢求更多?我决不会伤害你纯洁的心灵,如果这妄念是罪,就让我一人承担,止水如此想到。

鼬并不知道表哥的所思所想,只以为他是怀念儿时的亲昵,于是很多年没被人这样抱过的鼬总娇嗔道:“止水哥,我有点热,你能不能松开手,这样没法睡。”

“乖,终于肯叫我哥了……”止水满意地把手臂放松了一点,也仅仅是一点。

“你为什么非要我叫你哥哥啊……”

“因为你本来就该叫。”

“额……咱们都已经长大了,这样抱着挺奇怪的,虽然小时候你也这样抱过我,但是我果然还是觉得有点奇怪……”

奇怪么?是的,的确如此。止水只是由于前天晚上和鼬已经有过“肌肤之亲”所以很自然地做了那些动作,但是对于没有记忆的鼬来说,的确是奇怪的。拥抱也就罢了、甚至还真咬耳朵,有些太越界了。鼬总作为一枚正直的处男,他的耳朵不是一般敏感,刚才被止水轻轻咬着的时候,他承认他有了一点点生理反应,只是一点点,很快被他用意念平复了。

是啊,他也是已经给了五姑娘的人了,自然知道这种反应是不应该有的。此刻的鼬想逃离这个让他心悸的怀抱,而止水想的只是哪怕多抱一分钟也好。

正当两个人各怀心思地僵持不下,鼬总放在床头的电话适时响了起来,他抽出一只手拿过一看,果然是愚蠢的弟弟来帮他解围了。

“佐助,这几天一个人在家有没有好好吃饭?乖,我们明天就回家……要和止水哥说话么?他正在我旁边。”

兄弟俩寒暄了几句之后,电话转移到了止水手里,只听见二柱子用他也不知有没有完全变声成功的“洪亮”的嗓门吼了起来:“止水哥!我在电视上看到你的比赛了!真精彩!我知道就算小李不犯规你也会赢的,因为你比他厉害!balabala……”

二柱子到底也算是武道中人了,自然比鼬多看出了一点门道,所以他还是有一定发言权的。

止水和柱子聊了几句之后,电话又回到了鼬总手里,等兄弟俩煲了个小电话粥,止水才发现刚才的画风已经完全无法继续了,因为鼬开始和他讨论起佐助的学业和前途来。

本来鼬是舍不得佐助出国的,所以当初才让他读国立大学,但是经过近一年的大学生活,佐助也比以前成熟和独立了,这使得鼬同意他出国交换留学一学期,因为在这个日渐国际化的社会里,宇智波集团未来的继承人还是有必要有海归背景的。

交换生的名额寥寥无几,以至于国大所有学霸中的战斗机现在都憋了一口气怼国外名校的全英文考试。这次他们出差之前,佐助收到这个通知,所以才没有跟过来,至于那天请小伙伴们在家嗨皮,那是因为接着有段日子要开启修罗模式了,最后的晚餐,嗯。

止水当然是举双手双脚赞成弟弟出国的,不光因为他私心想“独占”他哥,也是为佐助的前途考虑。如果鼬能放下他的“慈母心”,那最好不过了,毕竟弟弟也这么大了,总不能老是把他拴在裤腰带上。

这几天他们旅行的旅行,“打架”的打架,欠君麻吕的片片还没拍,也不知道会不会耽误人家档期——止水开始有些内疚了,对于他这个不称职的“主演”来说,他认为拍这部片子他完全不应该收片酬,而且等作品面市之后,他一定会动用他的号召力,让宇智波集团吃掉一大片票房以此为报,毕竟君麻吕是圆他“施瓦辛格梦”的人啊!

此刻的小君君也正在反复观摩止水比赛的录像呢,他不便去现场为他加油呐喊,只能默默在家看电视了——文武全才的完美男人,真的是世间仅有,也难怪连他这个一直自诩男女通吃的黑老大也想拜倒在止水的西装裤下。

这世界上唯一讨厌止水的,大概就是宇智波泉了吧!被鼬打发回去后的当天,她又戴上鼬送她的耳钉,对着镜子欺骗自己鼬是有可能会喜欢她的,因为止水也坦言他们只是兄弟。

世间感情,多半是一厢情愿,能两情相悦的,又有几许?说到底,他们也只是些感情经历单纯的年轻人。哪怕是斑这样年过半百历尽沧桑的老者,又真正参透了其中玄机么?并没有。斑爷此刻正懊恼地坐在房中,想给柱间打电话,拿起手机才恍然发觉,自己根本没有他的私人电话。

是啊,三十年前哪有手机,他费尽心机能查到的,也不过是柱间办公室的电话,之前试探地打过,结果还是他的助手接的。他只是想听听他的声音啊,哪怕那人骂他也好,也很动听。

殊不知,时间真的会改变人,柱间真的已经对斑没有了余情,毕竟三十年的光阴也把他洗炼成了世人眼中老成持重的长者。当年那段年少轻狂的委身相许,带给柱间的只是长达三十年的寂寞,便是连仇恨——要不是亲眼见到这个负心人,他都已经淡忘了。

他真的不算很讨厌斑,只是不想再见到他而已。

今晚止水和斑说的所有话,他其实都懂。止水一句都没有说错,然而根本解决不了问题。斑怎么会不知道止水知道的那些道理,只是欠柱间的太多太久,利滚利一样他已经还不起了。止水即使可以暂时安慰他,依然无法对这三十年来的寂寞和煎熬感同身受。

全都是我的错,还有机会弥补吗?柱间。扉间。泉奈。

泉奈。

泉奈。

晚上在止水面前,虽然他喝了马尿悲从中来湿了眼眶,却也不至于真的在小辈面前落泪,可是现在的斑爷,在隔音很好的宾馆房间里哭得像个孩子——除了没像小李一样坐地上以外。

泉奈,他也好想他。

柱间再恨他,他至少知道他过得好好的,可是泉奈自从三十年前出走便杳无音信,他甚至不知道弟弟是不是还活着……柱间的话里透露出一些叹惋的情绪,但是斑也不敢问他更多,试想一个亲哥哥要从一个恨自己到咬牙切齿的人嘴里打探自己弟弟的行踪,那是多么难以启齿。

那些嬉皮笑脸油腔滑调,也只是他演的戏,除此之外,他不知还能用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他多年前没有好好疼爱的爱人。

宇智波斑,你不光是个混蛋,还是个大笨蛋。

高大的刺猬头缩成一团,流着泪狠狠骂自己。



评论(3)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