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自闭中

【止鼬佐】 同栖 134 (开导)



当勤政的总裁和副总顶着暮色下班回到家中准备带二柱子出去觅食,乖巧的弟弟竟然已经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晚饭!好吧他只是提前叫了外卖,不过米饭可是咱们二少自己煮的!于是哥哥们吃着弟弟亲自“下厨”张罗的大餐赞不绝口,纷纷夸奖柱子长大了。

鼬吃着弟弟做的饭,第一时间问的不是弟弟有没有好好吃饭(昨天电话里明明问过了!)而是他有没有记得喂小黑,这导致佐助不悦地撅起了嘴巴:“你自己去阳台看咯。”

饭吃了一半,鼬总就跑去阳台看他心心念念的宠物,却发现小黑不在窝里,而食盆里的花生和玉米粒还满满的好像没动过一样。

“小黑?”似乎是闻到了主人的气息,乌鸦竟然从窗外如离弦之箭俯冲了过来,直到准确降落在鼬的手心,瞪着滴溜溜的黑眼睛摇头晃脑地盯着他看,还挥舞起了翅膀吧唧吧唧乱蹦乱跳,就好像终于等到主人回家的汪星人一样表情丰富。

乌鸦会认脸,想必小黑只吃他喂的食,又或许是因为自己不在家胃口不好吧,也可能是这家伙出去偷吃野味了,毕竟小黑本来就是野生的,即使阳台上有为它准备的窝,也不算被圈养,它随时可以飞出去玩。

饭吃了一半的鼬总在阳台逗鸟时,愚蠢的弟弟开启了吐槽模式:“止水哥,我觉得尼桑喜欢他的乌鸦超过我!”

“哪有……他知道你是大人了会照顾好自己,小黑还小嘛……你干嘛吃一只鸟的醋……”表哥好言劝慰,这才让弟弟的表情缓和了一点。其实止水心里也直嘀咕:“就不能好好把饭吃完么?一回来就玩鸟,难道这只鸟比亲兄弟还重要?”

鼬总哪里是不爱愚蠢的弟弟,他爱到恨不得把佐助拴在裤腰带上,只是佐助确实已经是会照顾好自己的大孩子了,他更担心小黑会不会已经不会出去觅食了,如果佐助忘了喂它,那小家伙会饿坏!

看来他不在家几天,两个小家伙都把自己照顾得很好啊。用食指顺了顺小黑油亮的头毛,鼬总放心地把它放在了阳台上,下楼继续吃饭饭。

佐助吃完了就跟大爷一样瘫在沙发上,因为食物都是用一次性饭盒装的,吃完扔了即可,需要洗的只有三只饭碗,再说他一个“大厨”怎么能干洗碗这种掉价的事!

好吧,其实是他吃醋了,因为尼桑关心小黑超过他,所以他生气了!

“你去哄哄弟弟吧,碗我来洗。”眼明手快的大表哥把卷起袖子准备洗碗的大柚子推到了沙发上,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坐在弟弟旁边。大柚子也真是,明明知道愚蠢的弟弟不像他这样豁达,还要惹他不高兴!

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鼬总不造怎么又惹弟弟不高兴了,于是萌萌哒掏出了从首都带回来的土特产。

“刚刚才吃过晚饭,我不想吃!”二柱子扭头表示不屑一顾。当他还像以前一样没见识呢?这年头啥都可以网购,土特产神马的他不稀罕!

“好啦,别生气了,我这不是担心小黑会饿嘛……它连一岁都不到,你是大人干嘛和小宝宝争风吃醋?”

“哼……”好吧的确是,他已经是大人了,小黑还是小乌鸦。

“佐助最乖了,我发现你越来越懂事,所以不需要我担心了。”在八面玲珑的表哥影响下鼬总也学会哄人了,艾玛真是一大进步。于是佐助真的不生气了,笑着听尼桑说起这几天的见闻来。

不一会洗过碗的大表哥也加入了他们,佐助伸手就向止水讨礼物,因为他知道他那个笨蛋哥哥肯定是不会给他带什么像样的礼物,这方面止水哥哥有情调多了!

额……他还真忘了这茬,因为不是出去旅游,来去匆匆的都没来得及逛街,连那些土特产都是临走时在机场买的,表哥一下有点懵,但是他迅速想到了解决方法。

“佐助,我想那些能用钱买到的礼物都没有意义,所以这次我给你带了一个独一无二的礼物哦!”

“啥?”

“你猜。”大表哥开始卖关子。

“我猜不到,你说嘛!”

这次连鼬也不知止水葫芦里卖了什么药,他们明明就没来得及准备礼物,表哥要怎么变出来?

“喏,这个送给你吧。”止水掏出了金光闪闪的奖牌,递给了柱子,“虽然这不是纯金的,但意义重大,因为这是我最后一次参赛啦。”

“止水……你打算……”鼬不解地看着表哥,他没想到,止水会拿出这样的礼物,说这样的话。

“是啊,一大把年纪了,见好就收吧。机会要留给年轻人,况且现在的后生可畏,明年我还不一定打得过。”止水真的是无心再去追求武道,毕竟他现在的身份是位商人。

“不不,止水哥,这个我不能要。”二柱子连连摆手,好像怕那块金牌烫手一样。他认为这是代表个人荣誉的东西,何况止水都说是最后一块了。

“拿着吧小傻瓜,我还有奖状和证书,再说这样的奖牌,我家地下室里有一堆。哈哈!”止水毫不在意,大大咧咧地把金牌塞进了弟弟手里。

“谢谢止水哥……什么时候我也能自己拿块这样的金牌就好了……”二柱子观摩着闪闪发光制作精良的奖牌,他以前还以为那真是金子做的,其实只是镀金。材料是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代表荣誉,二柱子也好想要这样的荣耀,他知道对于自己来说这遥不可及,可是表哥这么轻轻松松似乎还不屑一顾,这让他不由地羡慕嫉妒恨。

“我该去复习了,下个月考试。尼桑,止水哥,先失陪了。”柱子小心翼翼把奖牌捧在手里,如获至宝地噔噔蹬跑上了楼。

“这个可以随便给别人么?”鼬见佐助上了楼,才小心翼翼地问止水。

“当然……不可以。只是,那是佐助啊!”

因为是弟弟,所以什么都可以给他,将来的宇智波集团都有一半是佐助的,何况这些小物件。

“止水哥,你对我们真好。”鼬发自内心地感慨,连他自己也没发觉,他说这句话时加上了“哥”字。

止水心里偷偷笑了,却不动声色假装风轻云淡:“不对你们好对谁好,傻瓜。”

今天他们一落地就去公司忙着处理公务,污染型电厂确定是要关闭了,安置工人又是一大笔开销,好在旗下地产金融一直蒸蒸日上,业务忙不过来。不得不说这年头不动产真的很有炒头毕竟是刚需产品,而随着人们财务意识的普遍提高,想要玩热钱以小博大的越来越多,然而散户当然斗不过正规军,如此一来,集团今年的财报应该比去年还要好看。当然了,这和止水以及泉的贡献密不可分,毕竟三个聪明脑袋总好过鼬总一个。

对于今天鼬说的想买飞机一话,止水倒是萌生了一个想法:随着经济一体化加深,流动性增加,交通运输行业应该也是上升的,虽然这块领域之前未有涉足,倒不妨考虑考虑是不是可以收购一家小航空公司试试。此事需要从长计议,止水没急着和鼬说。

两人分别回房后,止水不出所料地接到了带土的电话:“止水,老子快爆炸了!他还是不让我碰!你比我聪明,能不能帮我想想办法?”

止水了然,并且这一切都在他预料之中。他呵呵一笑:“小师叔莫着急,此事需从长计议。其实你有没有想过,可以表现得强硬一点?”

他自己对鼬当然不敢强势,一是因为鼬是他老板,二是怕吓着单纯的弟弟。但卡卡西毕竟比鼬年长,应该更解风情,带土这种老掉牙的发乎情止乎礼的交往模式已经完全不适应行情了。卡卡西,他是了解的,其实那家伙是闷骚型,以前没事喜欢偷偷看点官能小说,怎么可能会点不着?肯定是带土太木,情商欠费,才一直搞不定。

“什么?你是让老子来硬的?我哪敢!再说也不应该!”带土不解,在电话那头咆哮了起来。

“小师叔,稍安勿躁。我不是叫你硬上,而是说,你可以适当强势一点……”要教育这个情商比卡卡西低好多的男人挑战困难模式真不容易,止水觉得今晚他是没法好好休息了,索性说道,“时间还早,要不现在出来喝一杯?当面慢慢聊。”



评论(2)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