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自闭中

【止鼬佐】 同栖 136 (梦)


止水出门后,佐助穿着睡衣蹭进了尼桑的房间,赖在了他的床上。

鼬正在收拾明天上班的文件,没回头。

“尼桑,你是不是不爱我了?”佐助委屈地撅起了嘴巴。自从上次他和尼桑闹了那个大别扭之后,他们之间隐约有了隔阂,即使尼桑用一大笔钱收买了他,依然有了说不出的膈应。而且尼桑今天一回来就关心小黑,佐助真的很委屈。

“瞎说什么呢,小傻瓜。”尼桑忙着整理公文包,不知道弟弟的九曲回肠已经打了千千结,随口应答道。

“哦。”

“你不学习了?”

“今天就学到这儿了,我想和尼桑睡。”佐助说着就爬上了床,屈膝靠在床头软垫上,抱起了尼桑的枕头。

鼬回头看了他一眼,目光温柔却让佐助感觉他拒人千里,他说:“明天我还得上班,而且你以前不都一个人睡的吗?”

“可是下学期我要出国了……”

“还不一定吧?得考出来才知道。”

“尼桑,你当我第一名是假的?我怎么会考不出来嘛……”

“好吧……那你先睡。”尼桑无奈:真是个傻孩子。

“你呢?”

“我把这些文件整理完。”

“我等你。”

好不容易等到尼桑收拾完,佐助已经呵欠连天了,他毕竟是个学生,平时睡得还是比较早,不像鼬和止水这种经常工作到深夜的职场人。

“你还没睡着?”尼桑上了床,坐在了佐助旁边,习惯性捧了本书,拧开了床灯,侧脸平静得如同一尊雕塑。

“尼桑,不看书好不好,陪我说说话嘛……”佐助挤眉弄眼地想吸引雕塑的注意那人却是两眼不离书地问了句:“好啊。说什么?”

这时候不应该赶紧把他搂在怀里哄他吗?佐助腹诽:尼桑真讨厌,几天没见都没有表现出对人家的思念,真不素个好哥哥。

“尼桑……我大姨妈来了。”佐助开始作。

“什么?!”尼桑被成功震精了,终于扭头对上了弟弟的视线。

“嘛,我就一说。今天你丢下饭碗就去看小黑,我情绪低落。”佐助见好就收,不然肯定要被以为是神经病。

“你……怎么还在想这事?”尼桑感觉愚蠢的弟弟真的是……太愚蠢了。

“我也不知道……就是感觉你没那么爱我了。”

尼桑闻言合起书,笑着摇了摇头:“要怎样才算有那么爱你?”

“就是,像小时候那样,叫人家小宝贝什么的嘛……”

“噗,多大人了,还要卖萌。”

“尼桑……我舍不得你,我明年要是不在家了,你会不会变成止水哥的保姆啊?他都不做饭,都你做。”

“放心吧,我是大人,会照顾好自己,止水也不是那种坐享其成的人,他也会帮忙打下手。”

“可我就是舍不得离开你……”

“别傻了,就一个学期而已,很快就过去了。想我就打电话,我也会用视频了。”

“哦……刚才止水哥出门是去约会了吗?”

“是带土,说好了给他庆功。”

止水临走前给他发了条信息让他别担心的,带土早和止水约好了回来要请他喝酒,鼬自然是放心表哥和土叔在一起的。知道鼬也不喜欢这种场合,而且他刚回来肯定会被佐助缠着,再说他们要谈攻略卡卡西的事,搞不好还会没下限,止水想想就没带大柚子一起去。

佐助也不造为什么,听说表哥不是去约会反而放了心,也许经过这么久的相处,他也有点舍不得表哥找女朋友,那意味着他很快就会离开他们,佐助不想让他离开。

等止水回到家里,已经是深夜,他看兄弟俩房门都关着,以为他们睡着了,便轻手轻脚回了自己房间。

却不知道此时的主卧里,愚蠢的弟弟正在哥哥怀里撒娇。

事情是这样的,佐助这几天趁他哥不在家,也偷偷霸占了他的床,然后二柱子做了一个令他心有余悸的噩梦:他梦见在一个很空旷的破祠堂里,鼬要杀他,还说要挖他的眼睛神马的,兄弟俩噼里啪啦打了一架之后,他竟然把鼬给杀了……虽然只是个梦,但那种恐惧和痛苦的感受却是真实的。

刚刚醒来的时候,佐助后怕地揉了揉眼睛发现还在,却恍惚觉得心脏的位置有些钝痛。那个梦……很难受,除了难受,他想不到别的表述。所以当鼬回到家,佐助就很想粘着他,以至于他一关心小黑佐助就吃醋了。

好在今晚尼桑收留他睡一起,佐助往尼桑身边靠了靠,伸出一只手搂住了他。

“佐助,你怎么了?”鼬不明所以,这一大一小两兄弟怎么都这样,睡觉喜欢搂着他?虽然说是亲弟弟这没什么,但毕竟两个大男人搂一起睡觉怎么也不合适吧。

“我做噩梦了,你不在的时候,我做了个很可怕的梦,尼桑。”佐助低声呓语着,把毛茸茸的脑袋枕在了尼桑的肩头。

哥哥安抚着此刻看上去很像喵星人的弟弟,问道:“什么梦?”

“我梦见我……把你杀了。”佐助说得很小声,却让鼬心里咯噔了一下,接着他的手被佐助拉到了胸口按在心脏的位置,佐助难得这样说话,他说:“当时这里,很痛。”

“傻孩子,梦是假的,别放在心上。”鼬随手关了床灯,拍了拍弟弟的头,“快睡吧。”

“可是,我不明白为什么会做这样的梦……不是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我怎么可能这样想?”

“也许……你恐怖片看多了吧?会留下不好的印象,只是梦境错乱了,所以主角变成了你自己。”鼬轻轻拍着弟弟的后背,柔声安慰道,“只是个梦而已,忘了吧。”

“尼桑……我好庆幸那只是个梦……”佐助终于释怀,低喃着钻进了哥哥怀里,在他温暖的臂弯中如同儿时一样安然入睡。却不知道等他入睡后,鼬睁开双眼盯着天花板,仿佛又看见了梦境里血腥的一幕。

那个梦,很久前他也做过。

理性的总裁告诉自己梦是假的不用在意,可是当时的心痛,只有他自己知道。鼬自从父母去世后就再也没有哭过了,但那次醒来,他发现自己眼角有泪痕,眼前似乎还残留着满地熊熊黑炎,灼得他眼睛生疼。


评论(4)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