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自闭中

【止鼬佐】 同栖 137 (只是梦)


止水刚刚洗完澡回房关上门,随后就被突然响起的敲门声吓了一激灵,因为平时这个点二柱子早该睡了,而大柚子一般也不会在深夜来打扰他。

打开房门,见到披头散发穿着睡衣的大柚子正垂首站在门口,走廊微弱的墙灯印在他被刘海遮了一半的苍白而面无表情的脸上……不得不说……呃,很美。

好吧,水哥承认他其实被吓到了。

“鼬,这都12点了,你怎么还没睡?”止水深深呼吸定了定神,然后发现鼬的表情有些奇怪,眼神中像是蒙着一层水雾,但他不是在梦游,他只是很难得露出这种脆弱而迷茫的表情。

“这……到底是怎么了……”止水忙把他拉进了房间,让他坐在自己床上,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问道,“发生了什么事?”

“止水……我有点睡不着。”鼬恨不得现在扑进这人怀里哭一场,但是他习惯隐藏情绪,就当做只是来找他聊聊天吧。

这到底是怎么了啊?!止水再蠢也知道这不是普通的“睡不着”而是鼬遇到困惑了何况他不蠢,而且他感觉,现在的鼬,正在害怕着什么。

止水当机立断,张开双臂把鼬揽进怀里,他没有拒绝,只是安静地趴在止水肩头,给他讲了佐助做的那个梦,以及,自己曾经相似却被刻意遗忘的梦境。

惊人到惊悚的巧合,两个人会梦见同一个场景,他当时听着佐助的描述,连细节都和他自己的梦境相差无几,这让他困惑而恐惧:“我真的不懂为什么会这样……”

“佐助呢?他已经睡了吗?”止水抚摸着趴在肩头的长发,声音轻柔,表情却严肃了起来。

“他睡着了。”到底是孩子好哄,刚刚用轻描淡写的语气成功化解了他的心结,所以佐助能睡着,可是鼬怎么可能睡得着?他没有告诉佐助,他自己和他做过同一个梦。他更加不安,此刻只能来表哥这里寻找解释——也许仅仅只能是安慰,那也好过他一个人困惑。

他们都是有文化的人,虽然信奉科学,但到底也是读过玄学的,对于这种非常理所能解释的事,还是有一定了解的。鼬不可能对他撒谎,所以止水想到了平行世界还有轮回转生那些所谓玄学。

“鼬……你有没有想过,也许梦境是另一个世界真实发生的事。可能是已经发生过的,比如宗教的前世,也许是正在发生的,比如平行世界。”

“我也很困惑……我想到了,所以才……害怕。”鼬小声答道,此刻也不管会暴露自己的脆弱面了,毕竟面前这人是自己最信赖的。

“的确诡异,我相信你不会编这样的故事吓自己。但是,不管是不是玄学,这毕竟只是个梦,还是希望你能忘了它。”

“怎么可能忘……那种感觉……很痛苦,真的。”

“我明白。我也曾经梦见自己坠崖……那种感觉真的不想记得。可是醒来发现自己还好好的不是么?这就说明,不管多痛苦的梦境,都不会对这个现实产生影响——哪怕它可能真的是前世或者平行世界发生的事,也不能让它影响到我们的现实生活。”

“什么是现实……”如果那个梦境真的会让人流泪,心脏真的会痛。

又怎么能算不是现实。

鼬茫然叹息。

“现实,就像现在,我抱着你,你能感觉到我的体温,我也能感觉到你的。”止水温暖的呼吸喷洒在头顶,让鼬平静了不少,但他依然无法释怀。

如果说是前世,为何有过了奈何桥都忘不了的事?如果说是平行世界,那么另一个世界的他和佐助,真的需要经历这么惨烈的事吗?那他也会痛苦,无论是什么情况,那都是他和佐助的自相残杀。只是他无法从梦境中获取更多真相,因为如同佐助描述的一样,他的梦里也只是些支离破碎的片段:旧祠堂,黑炎,雷鸣,血,无止境的疼痛。

“现在还害怕吗?”止水见鼬久久不语,小心翼翼地问道。

“不……只是很难受,说不出的难受。”

鼬垂下了睫毛,把所有重量交给了这个肩膀,疲惫地摇头。

“止水,我还做过一个噩梦。”

“什么样的?”

“我不想说。”

“和我,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关于你。”

“我?”

“嗯。我曾经梦见过你……跳崖了。”

鼬感觉抱着他的手臂陡然僵直,止水的呼吸猛然一滞。如果说之前他还可以淡定地开导鼬,此刻却连他自己都恐惧了起来。

“都不是真的……不想了,乖。”止水拥着鼬让他不要想,自己却无法控制地回想起那个同样被他刻意遗忘的噩梦来。

梦里,他的眼睛很疼,坠崖的感觉很难受,从百米高空落入水中,重力加速度和砸在坚硬的水泥地上没什么两样……虽然从砸向水面的那一刻起那个梦境就戛然而止,他能记得的只有坠落的虚无感。那种虚无,已经让他忘了眼睛的疼痛。

“我好怕……我当时伸出手,却拉不回你……我来不及……”鼬期期艾艾,声音颤抖。

“那只是梦……不许回想了。”止水把手臂收得更紧,“我在这里。”

正如鼬没有告诉愚蠢的弟弟他的梦境一样,此刻的止水同样没有告诉鼬,他们也做过同一个噩梦。有些事情太诡异,无法用常理解释,但是止水坚信,即使是前世或是平行世界真的发生过这样的事,那也无碍他们现世在一起的幸福。

如果那些是真的,他们更该珍惜眼前的幸福。

但愿那都不是真的。

评论(7)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