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自闭中

【佐鼬佐】In my dreams

*一个无限月读pa

——————————————————

日落时分,佐助背着书包回到了家,鼬正围了条围裙在厨房做饭。略有些呛人的油烟混着食物的香味飘出来,溢满整个屋子。

“佐助,你回来了。”鼬的声音从厨房里传了出来。

“嗯,尼桑。”

“今天学校怎么样?”

“挺好,功课又得了全A。”

“真不愧是我弟弟。”还戴着手套的鼬端出了冒着热气的卷心菜包饭,还有番茄沙拉,排骨味噌汤。日常的晚餐。

“尼桑,今天你开心吗?”

“还好啊,怎么了?”

⋯⋯

自从前几天起,鼬就感觉佐助像变了个人。原本有些少不经事甚至活泼到“胡作非为”的弟弟突然一下子变得沉默了。佐助13岁了,敏感的少年进入了青春期,情绪会变化也是正常的吧。不过鼬还是比较喜欢懂事一点的佐助,虽然之前有些调皮任性的弟弟也很可爱。

他们的爸爸妈妈在佐助八岁时就死于车祸,之后佐助就由乖巧的孩子变成了乖张的少年,仿佛一夜之间。也许是因为当时的佐助介意为什么哥哥明明在车后座上,却自己一个人活了下来,而驾驶与副驾驶座的父母双亡。

也许是天意,鼬必须活下来照顾弟弟,也许只是佐助自己的剧本。

他要和哥哥相依为命,于是便如此设定了。

再之前的佐助是什么样子,其实他无所谓。

晚上当佐助正在写作业的时候,鼬敲了敲门,给他端来一杯热牛奶。

“不要太辛苦,你学习已经很棒了。”

“可是还不如尼桑。”

“毕竟我比你大五岁。”尼桑温柔地揉了揉他的头顶,绽开一个熟悉的微笑。佐助却湿了眼睛。

“佐助,怎么了?”难道是想起父母遇难的事情了吗?

“没事,尼桑。”

“那我不打扰你了。正好还有点工作上的事要处理。”鼬说着就要出去。父母遇难那年,13岁的鼬不得不辍学,早早继承了父母的产业,好在天资聪颖,之后自学也同样拿到了大学文凭。

白天是公司老总,下班就化身保姆,守着弟弟成长。也许相依为命的岁月太过漫长,长到他已经忘了自己到底是哥哥还是父亲。

手臂被佐助拉住,不可置信地张大了眼睛时,佐助已经把他推到了床上,13岁的弟弟力气肯定没他大,可是他怎么会想到挣扎。

“尼桑,今晚陪我睡。”佐助撑在他上方,看着他的眼睛,目光炯炯。

这孩子怎么突然像中了邪?鼬看到他的眼神,一点也不像个13岁的孩子,甚至有着比他还深沉的内容,隐匿于瞳孔深处,有种他看不懂的情绪。

下一秒,佐助的眼神又清澈起来,恢复了十三岁的天真。使得鼬以为刚才一瞬间是自己的错觉。

“怎么了,佐助?”自从五年前他们就不再睡一起了,佐助现在也是个少年了,怎么会突然要和哥哥一起睡呢?

“没什么。只是想和你睡,不可以吗?”

“这个⋯⋯好吧。”青春期的少年性格古怪鼬是知道的,出于对弟弟的补偿和宠爱也基本事事顺着他。

“我去洗澡。”

“一起洗。”

⋯⋯

多年没有一起洗澡了,鼬好生奇怪。不过这也没什么,两个男人,又是兄弟。

“我帮你洗头。”佐助让鼬背对他坐好,解开了他的发绳,柔顺的长发落入手心,又被他拢好。

佐助怎么会这样做。印象中的弟弟那么中二。

仿佛看透了鼬的心思,佐助微微一笑。“小时候你总是帮我洗头。”

哦,是这样吗?看来佐助长大了。

长发滴着水,佐助拿来一条干毛巾帮他包好,又帮他擦背。

“我说佐助,你到底怎么了,这不像你。”

“被人服侍还不好吗?”

鼬,十八岁的你折断了我的手,把十三岁的我推入深渊,可是时光重回这个时刻,我正在帮你洗头,在你做晚饭给我吃过之后。

鼬的背部光洁,皮肤姣好,不似那个世界一般伤痕累累,残破不堪。在鼬看不见的地方,佐助挤出一个复杂的笑容,禁不住在擦背时多抚摸了几下,惹得鼬一阵酥麻。

“我们以后可以一直这样睡一起吗?”晚上佐助钻进了哥哥怀里,久违地,拥抱着他。

“⋯⋯你不是佐助。”那个一直和他闹别扭的中二弟弟,这会怎么变了个人,这么软萌。而且说的话,做的事都不像他这个年纪会有的表现。

可是这真的是佐助。鼬被冷落多年,如今重新拥抱弟弟,如何能放手。他也就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了。

怀里的佐助接着又说出了让他匪夷所思的话:“尼桑,人总是仰赖自己的知识与认知,并把自己见到的称为现实,其实也许我们的现实只是脑中的妄想罢了。”

佐助绝逼是病了!鼬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他抬起佐助的脸,逼视着他:“你到底是谁?”

“我是你弟弟。”

鼬反复抚摸这张脸,确实是弟弟没错。可是弟弟绝对不可能说出这种连他都觉得费解的话。

“也许又不是。但是我希望你是我哥哥。”

什么跟什么,佐助今晚太奇怪了。

佐助呵呵一笑,又在鼬怀里躺好。

“其实,只要和尼桑在一起,幻想和现实又有什么关系。”

十八岁的鼬隐隐感觉一丝不安,佐助说的话连他也无法理解,用时髦的话说就是“细思极恐”。但是疑虑随后被佐助打消,佐助恢复了天真的笑脸:“尼桑,我和你开玩笑,呵呵,今天读了点哲学书。”

这个世界的鼬这么单纯美好,不沾一丝血腥,他怎么会懂呢?

时钟滴答滴答走着,每一个空间里都有各自的时间,这里也有。这个世界,他们只是一对普通的兄弟,不会争斗,不会厮杀,相依为命,白头偕老。

“尼桑,以后可以一直和你睡吗?”

“可以的吧。”

其实要想那么多明天做什么,现在这一刻,他们在一起就好。佐助绽开了一个甜甜的笑,作为一个正直的十三岁弟弟,在他的尼桑怀里沉沉睡去。

“佐助,晚安。”看着睡着的佐助,鼬在他额头印下一吻,笑着把刚才那个疑问深埋。无论哪个世界,他都一样聪明。他怎么会看不出这个佐助,不属于这个世界,可是他依然爱他。

⋯⋯

四战的战场上一片断垣残壁,尘土焦黑,几只乌鸦从佐助头顶盘旋而过,片刻又飞走不见了踪影。佐助正仰头盯着月亮,轮回眼中印出一个梦幻的世界。在那里,他和尼桑过着普通的生活,他们正相拥而眠。

一滴眼泪滑落眼角,这个梦真好,千万不要醒来。



这是看完tv695话之后的感想,为什么佐助不可以让自己进入无限月读,创造一个有哥哥的世界?于是写这个pa,可以fin也可以tbc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